望雨山茶一株

可人类的灵魂为爱震颤。

【达空】记尘歌壶内一夜

*only

* 同床共枕

* 没有交往,有一些单箭头

* 我流达空





达达利亚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却没有睡着。


受邀进入了仙家宝物尘歌壶中,他的旅行者伙伴因为实在来不及打理尘歌壶中的布局,布置暂且也只能勉强安睡,所以他此刻被迫要和这位旅者挤在同一张床上度过一晚。


此刻他一个人在房间内,空安置好他后告诉他自己还需要再收拾一下,让他先睡。虽然是这么说,但是他也没有灭掉房间里的灯,对此达达利亚不得不感叹这一方洞天的神奇,竟然也能有昼夜之分,明明只是仙术,却和外面世界景致没有区别。


他向来对璃月仙术颇感兴趣,觉得神奇,只是他作为外国人,连璃月本地人都尚且不太精通的仙术,他也确实没有渠道接触,这一次体验,也能算得上离那片领域最近的一次了。


就在达达利亚闭着眼睛神游着回想他看到的景致,以及设想如果由自己来会怎样布置,他听到有脚步声踩踏着地板,逐渐靠近。他当然知道来者是谁,不一会,有人推开了门,再轻轻地关上。


他没有选择睁开眼睛,只是听着声音辨别着对方的行动,他听到空的脚步声在进入房间后变得更轻,对方走到窗前,将窗户稍稍推开,接着熄灭了房间内的灯,让一切都隐没在黑暗中。


达达利亚睁开眼睛,湖蓝色的眼睛在黑暗里隐隐发光,他看到有个身影还在夜色里晃,木板的吱呀声,衣物的摩擦声,最后有温度躺在了他的旁边。


达达利亚嘴角微微勾起,侧了个身,空的耳坠还残留着些许元素力,那一抹紫色在黑夜里有些扎眼,他微微动了动手,卷起枕边一股金色的长发。


“伙伴。”达达利亚眯了眯眼,“你还真是对我没有防备啊。”


“嗯?”空闻言也侧过了身,两个人四目相对,贴近了一些,“你指什么?”


“你也不怕我对你做些什么不利的事情?毕竟我可是愚人众执行官。”达达利亚暗戳戳地舔了舔自己的尖牙,此刻竟然有一种异样的兴奋感,他眸子更亮了几分,笑着说,“比如,半夜折在我手里之类的,毕竟我可是战斗狂啊。”


“所以你会做这种事吗?”


“唔,这可说不好。”


“毕竟我们很久都没有见了,对于切磋战斗这种事情急不可耐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
“可你也打不过我。”空闭上眼睛,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,“不过许久不见,也不知道你有没有进步。”


听到这番话的达达利亚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突然沸腾了起来,他简直要马上跳起来,拉着眼前的人到屋外打一架,感受一下元素和刀锋的碰撞,来为重逢增添一番乐趣。


“那……!”


空抬起手弹了一下达达利亚的额头,制止了某执行官的兴奋,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看着自己不解又有点委屈的朋友,无奈道,“今天已经很晚了,快睡觉。”


“如果只是切磋,我干嘛要拉着你来我这还没有完工的一方洞天里,你的破坏力可不小。”


搓了搓自己额头的达达利亚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恍然大悟,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,“这么说是为了和我睡——哇痛!别掐!”


“不睡觉的话我就把你丢出洞天,你自己走回去。”


“你忍心吗?”


空实在有些受不了这种无赖的行为,他将被子往上提,遮住达达利亚笑意盈盈的脸,对方挣扎着唔唔了两声,最后安静了下来。


空松了一口气,重新动了动自己躺着的姿势,打算睡觉。半分钟之后他感觉有温度缠上了自己的腰,空的手顺着温度摸过去,果不其然地放在了一双大手上。


“达达利亚……”空很无奈,“你这样我睡不着。”


“风车菊的味道,很好闻。”从被子里传来这样一句。空掀开他遮住达达利亚的被子,对方橘黄色的头发被柔软的棉被揉乱,达达利亚此刻环着他的腰,整个人微微蜷缩,头凑在空的颈肩处轻轻嗅着。


空总是觉得达达利亚过于黏人了,而且对方似乎很喜欢和他有一些肢体接触,在两个人友谊逐渐深厚后尤其这样觉得,一开始空总是不习惯,加上两个人身高差有点太大,总有一种无形的压力。但是一来二去的,空也只有由着这位特殊的执行官这样了。


空理了理达达利亚的头发,戳了戳对方的发旋,“可能因为最近有个装着风车菊干花的花包戴久了,身上有那个味道。”


“花包?”


“一个在稻妻的朋友送的。”空顺着回答了,他又想了想,“其实制作起来挺简单的,你想要吗?我可以去摘些你喜欢的花来给你做一个个。”


“好啊。”达达利亚弯了弯眉眼,放在空腰上的手又紧了几分。他彻底地靠在空的颈窝处,深深地呼吸了几口,星海的气息混着风车菊的味道,竟然让他生出一种久违的感觉。


两个人的话题终止在这里,空似乎有些昏昏欲睡,达达利亚听到耳边的呼吸声重了几分,放在他脖颈的手臂也放松了很多,偶尔传来几声呓语轻哼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达达利亚轻声说着。


这一声喃喃自语几乎要消散在夜色中,可是没过多久,他听到了应答。对方应了一声,随后那一句还混着疲倦无奈,却带了点笑意,他听到空对他说,“32封信。”


达达利亚当然知道他指什么,“你还收着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空半睁着眼,他的声音也很轻,带着点鼻音。“每一封我都有好好保存。”


“也亏你每过一段时间就给我寄信来,那个时候我被通缉,为了取你给我的信还花了好大的功夫。”


“说起来,你们至冬人是真的很喜欢写信呢,之前在璃月北国银行那里和你的手下们闲聊过几句,也听过他们总是喜欢用书信传递来交流。”


“而且大家都是因为身在异国,所以才一封一封的信来传递思念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为什么不回家团聚呢?”
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职责。”达达利亚轻叹一口气,他像是在说自己,“完成了任务,带回胜利和荣誉,不是更好吗?”


“是吗?”空轻哼一声,“那这么说来,我也等找到了荧后,再和……”


“唯独这个绝对不行。”达达利亚打断了这个设想。


空笑了几声,“你还真是一个奇怪的人,公子。”


“每次你这么叫我,我都能想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告诉你我这个名号,你恨不得马上就把刀架在我脖子上。”达达利亚微微抬头,目光撞入空琉璃般的瞳孔中,“真怀念啊,那个时候的伙伴,浑身都是锋芒,眼神也很凶,像个刺猬。”


“别用这种奇怪的比喻。”


“好好。”达达利亚笑着应答,随后他松开放在空腰上的手,整个人都动了动,他调整了一下位置,直接将空搂入怀里。


猝不及防的变动让空被迫环在了达达利亚的怀里,但是此刻他疲于再挣扎抗拒,只能贴着结实的胸膛,整个人都落入温暖中。


“你在稻妻一定结识了很多新朋友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呢?我现在排在第几?”


空被锁在怀里不太能动弹,听到这个问题后他用头撞了一下对方,听到达达利亚吃痛地叫了一声,空说,“不要问奇怪的问题。”


达达利亚扁了扁嘴,委屈道,“很奇怪吗?我一直很想知道。”


“每个人都不一样,大家在我心中都有特殊的位置,每个人之间没有可比性。”


“嗯,很狡猾的回答。”达达利亚紧了紧手臂。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他又问。


“当然。”空几乎是立答,他随后沉默了一小会,抱着达达利亚,拍了拍他的后背,轻声道,“你的身上有属于阿贾克斯自己的魅力,拥有属于达达利亚自己的品质,还肩负着属于公子的荣誉。”


“对于这样特别的人,我当然很喜欢。”


达达利亚在黑夜中微微睁大了眼睛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加速。他很清楚,对方的回答和他的问题其实无关,空很巧妙地给出了他想要的答案,但却没改变一些本质的东西。他却不可避免的,因为这个回答开始触动。


达达利亚沉默了良久,最后也只能轻轻笑一声,像是意料之外,也像是意料之中。


“嗯。”他闭上眼睛,“睡吧伙伴。”


“达达利亚。”空突然叫了一声。“你也有邪眼。”


他不是在问,更像是在陈述一种事实,依旧沉默的达达利亚轻哼出一个音节以示回应,良久以后,他感觉胸前像是有一点点湿意,又像是错觉,抱着他的手收紧了几分。


但是两个人依旧沉默,怀着心事沉沉睡去。


明天一切又会依旧。


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19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